讀家數位文化

陳楓公司法封面-ebook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ch0
陳楓公司法封面-ebook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目錄
2023陳楓公司法體系解題攻略_ch0

公司法體系解題完全攻略【電子書】

作者:陳楓 ╱ 日期:2022-08-17 ╱ 商務版 ╱ 已保護 0.02 棵樹

(本書勘誤:請於左側(使用電腦版網頁瀏覽)或下方(使用手機版網頁瀏覽)下載PDF)
重要概念、抽象複雜的爭議
以淺顯易懂的白話介紹
讓讀者能輕鬆掌握公司法的體系
對於最新考題不再恐懼
帶你乘風破浪、航向彼岸

體系地圖 · 綱舉目張
本書於重點章節之前均會附上體系地圖使讀者快速瀏覽後才展開章節的介紹。主文寫作架構清晰、淺顯易懂,讓你徹底掌握體系架構及學說精髓,完全攻略公司法。

圖表整理 · 一目瞭然
本書以大量圖表整理公司法的重要概念,思考流程圖帶你快速理解二試考點,表格帶你快速比較一試重要概念,以最高效率帶你複習重要概念,完全攻略公司法。

關鍵實務 · 去蕪存菁
本書精選最新及重要的經濟部、最高法院實務見解,使讀者在學習公司法時,不至於陷入實務見解茫茫大海當中,讓你迅速掌握實務脈動,完全攻略公司法。

思考層次 · 井然有序
本書對於公司法較為複雜的議題,會以思考層次帶領讀者有條理的抽絲剝繭,井然有序地完成公司法常見考題討論,打通你的任督二脈,完全攻略公司法。

楓哥的話 · 深入淺出
本書針對較為艱澀、複雜抽象的概念會透過淺顯易懂的白話文說明,讓讀者對於公司法上的一些專有名詞不再似懂非懂,帶你撥雲見日,完全攻略公司法。

精選試題 · 打鐵趁熱
本書嚴選了民國111年7月以前司律一試二試以及各校法研所考試的題目,透過解題思路、參考答案的說明,帶你乘風破浪,完全攻略公司法的考題。

專題討論 · 更上層樓
本書對於重要時事或是較為深入的議題,會以專題討論的方式,讓讀者對於公司法的深入議題或是最新時事不再恐懼,帶你更上層樓,完全攻略公司法。

作者 陳楓 簡介
司法官考試及格
律師高考及格
台大法研所商事法組
台大法律系(書卷獎)

經歷

讀家公司法、證券交易法、民事財產法講師
讀享學稔公司法、證券交易法講師
司律二試公司法48分(滿分為50)

著作

新公司法爭點解讀

FB粉絲專頁: 程穎&陳楓民商法加油站 @LeiChen.CCLaw

 

本書使用方法

在開始航行公司法的大海之前,筆者認為有必要先向讀者介紹一下本書的編排體例以及如何使用這本航海地圖。無論是以本書作為打底建構基礎的讀者,或是以本書作為最後總複習衝刺的讀者,希望都能夠在正式開始之前在此駐足片刻,看看筆者對於本書使用方法的介紹,或許能發揮這本書對您最大的效用。

一、本書的編排體例:

這本書名為「體系解題完全攻略」,這是基於學習公司法的過程當中,除了將平常累積的知識做體系性的輸入(input)之外,更重要的是在國考當中如何效率性的輸出(output)。本書做為一本書主義的奉行者,希望讀者透過本書建構體系的同時,也兼顧重要考題的練習。故本書精選了近六年來重要的選擇題跟實例題,希望讀者能夠穿梭在體系跟解題之間相互印證,從中找到成就感,或許這正是學習公司法最有效率的方法之一。關於本書的編排體例,說明如下:

  • Part1體系部分
  1. 體系地圖:筆者在每一個重點章節前均會附上體系地圖使讀者快速瀏覽後才進入章節內文的介紹。透過體系地圖的整理,避免你在學習公司法的時見樹不見林。
  2. 內文說明:筆者在內文寫作上採取淺顯易懂、引導思考的寫作理念,希望透過層次井然的介紹,帶領你一起思考並且用較輕鬆的方式掌握公司法體系架構及實務學說精髓,讓你不再死背。
  3. 圖表整理:本書以大量圖表整理公司法的重要概念,思考流程圖帶你快速理解二試及法研所關鍵考點,表格帶你快速比較一試重要概念,以最高效率帶你複習國家考試、法研所考試的重要概念。
  4. 關鍵實務:本書精選最新及具有指標意義的經濟部、最高法院實務見解,使讀者在學習公司法時,不至於陷入實務茫茫大海當中,讓你迅速掌握實務發展的最新脈動。
  5. 思考層次:本書對於公司法較為複雜的議題,例如:公司法第206條、223條董事自我交易、關係人交易等,會以思考層次的方式帶領讀者有條理的抽絲剝繭,層次遞進地完成公司法常見考題的思考與討論,打通你對於進階考點的任督二脈。
  6. 專題討論:本書對於重要時事或是較為深入的議題,例如:光洋科案、台新彰銀案、商務印書案、大同案等,均會以專題討論的方式,讓讀者對於公司法的深入議題或是最新爭議不落人後,透過專題討論的說明讓你能夠輕鬆征服最新時事議題。
  • Part2解題部分
  1. 解題思路:呼應本書寫作上採取引導思考的寫作理念,在正式進入參考擬答的說明之前,筆者希望能夠透過解題思路給你一點啟發,刺激你的思考,嘗試的自己先想想看如果是你,你會怎麼解這個題目。
  2. 精選試題本書嚴選了民國111年7月以前司律一試二試以及各校法研所考試的題目,無論是選擇題還是實例題均附上完整參考擬答的說明,帶你乘風破浪,不再害怕公司法的考題。

二、本書的服用對象

  • 大三同學(初學階段)

通常同學第一次接觸到公司法的時候,是在大三或是大四那一年,公司法算是同學進入商法世界的大門。建議選擇學校老師指定的教科書之後,搭配本書體系地圖、內文介紹、精選試題一起服用會獲得最大的效益。第一次學習的時候,建議可以先跳過序章修法理念及修法建議的介紹,直接從第一章開始。每次進入一個新的章節前,請先把體系地圖看一遍,再開始看內文的說明,專題討論的部分可以先跳過,試題的部分可以先從基本的選擇題開始練習。

  • 司律考生(打底or總複習階段)

如果你選擇使用本書作為準備司律考試的打底書,建議可以從序章開始,先去了解公司法重要的原理原則以及2018年公司法的修法重點及方向,修煉內功心法。接下來本書寫作上採取「分流設計」,公司法總論的介紹區分為第一章、第二章。第一章主要針對司律一試考點設計,較多屬於「記憶型考點」,打底階段快速讀過去即可,準備一試之前記得複習。至於第二章則是針對司律二試考點設計,較多屬於理解型考點,在打底階段時務必熟讀。第三章以下則可循序漸進完成,並且打鐵趁熱,搭配後面的選擇題與實例題練習。

如果你是總複習階段的同學,一試總複習前務必熟讀第一章,至於第二章部分弄清楚公司負責人類型之後,基本上就可以進入第三章以下的複習。至於二試總複習階段,序章、第二章~第七章就是關鍵熱區,請務必熟讀,並且搭配後面精選的近年法研所試題、國考試題一起練習,相互印證。最後,在考試前記得要回過頭來複習2018年公司法的重要修法重點跟修法建議,幫助你在考試上能夠畫龍點睛。

  • 法研所考生

法研所考試非常重要的評分關鍵,在於同學能否掌握文章議題並且擁有自己獨立思考能力。所以筆者在本書中整理了許多台政北東學者的最新文獻,並且收錄了台政北近三年來重要的考題。在使用本書時,除了扎實地將整本書讀完一遍之後,應特別注意思考層次、專題討論的介紹,這些都是近年各校法研所考試的常客,準備法研的同學務必留心。

 

以上本書的學習方法分享給所有讀者,如果有任何關於本書的問題,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提問、討論!我的粉絲專頁是:

程穎&陳楓民商法加油站

https://www.facebook.com/LeiChen.CCLaw

刊物詳細資訊

作者 陳楓

語系 中文

出版公司 墨提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08-29

ISBN 978-626-957-564-0

※ 此本書有設定試閱頁面,非權限者無法使用目錄連結功能。

讀家數位文化

試閱 收藏 分享 QR Code
購買電子書 NTD $550
購買紙本實體書 NTD $630
下載PDF
刊物詳細資訊

作者 陳楓

語系 中文

出版公司 墨提斯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 2022-08-29

ISBN 978-626-957-564-0

NEW-最新

HOT-熱門

最新消息

學員專區名單填寫 讀家雲端學院 讀家補習班FB IG連結 讀家補習班Line@ 讀家補習班YouTube 台灣法律人電子書網站 當代法律 名師補習班 考選部 司法院大法官

公司法體系解題完全攻略【電子書】

陳楓公司法封面-ebook

請填入帳號及密碼